三、接收即時強震警報
【視窗說明】

    系統接收到Server發送之即時強震警報,快速演算預估震度與時間後即跳出地震速報視窗
  1. 視窗標題:中央氣象署地震速報(軟體版本)
  2. 系統時間欄:顯示系統時間
  3. 所在位置欄:顯示安裝帳號所在地之鄉鎮區名稱
  4. 按鈕選單:由左至右依序為「查詢」、「設定」、「說明」、「首頁」、「靜音/解除靜音」
    須注意若正式強震警報播放中,則畫面上按鈕將變為不可點選的狀態。
  5. 底圖:臺灣附近地形圖,以藍色方框標示所在位置
    1. 於地圖上以星號標示震央位置,以及不同顏色的圓圈分別表示P波與S波傳遞之狀態。
    2. 各縣市填色標示縣市政府所在地之預估震度,各震度之顏色可參考右下角圖例。
  6. 畫面右上方顯示所在地預估震度、預估S波抵達所在地剩餘秒數,依時間倒數,同時播放警示音效。
  7. 狀態列:顯示與服務主機連線狀態
    綠色顯示Server Online. 表示連線正常
    灰色顯示Server Offline. 表示斷線中,系統會自動偵測網路重新連線
【操作說明】
  1. 接收到Server發送之即時強震警報,快速演算預估震度與時間後,立即跳出顯示地震速報視窗,並於右下角工具列圖示彈出通知,提示所在地預估震度。如果接收當時使用者正在查詢歷史事件或其他操作,皆會強制關閉並顯示即時強震警報內容

  2. 即時強震警報震波傳遞示意,請參考上述視窗說明
  3. 倒數至0秒表示S波抵達所在地,警示音效仍會維持3秒後停止

  4. 畫面停留,按鈕恢復可點選狀態
  5. 可按「首頁」按鈕回復到首頁等候訊息狀態